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

图片
 
 
“心理罢工”比精神内耗更可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2-31   浏览次数:125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候

       明明没干多少活,可身体就是觉得莫名的疲惫,难以集中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

手头的事情也不算很多,但就是忍不住地想要拖延,直到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肯去做。

       虽然还有在工作,但其实内心还是充满了抵触和厌恶,只是在敷衍了事地得过且过。

 心理罢工就像是个无底洞一般蚕食着你身上的能量

让你的效率大打折扣甚至连生活质量也严重的下降

1.接纳心理疲惫期,允许自己休息

       谁也不是永不停歇的永动机,都会有个累了、倦了的时候,与其拼命的勉强自己,倒不如的坦然接纳自己的疲惫期。每个人都有疲惫的时候,倦怠的时候,躺平有时,振作有时,行走有时,休息有时。允许自己适当休息,才能安抚好疲惫的身心。偶尔停下来喘口气,才能跑完人生这趟长途之旅。

2.及时调节自己,为能量充电续航

       人在尘世中游走,谁也避免不了沮丧、低迷的时候,当你觉得电量低的时候,去做一些让自己恢复能量的事情。每个人都像是一台手机,如果不能时常给自己充电补给,那能量早晚都会有耗尽的一天。学会给自己充电,才能保持满格的电力,在未来的路上更好地续航前行。

3.少做内耗的事情,提高工作效率

       很多时候,让人身心俱疲的并不是事情的本身,而是那个反复咀嚼、无限纠结的过程。内耗就像是一把勺子,会一点一滴地将一个人的能量掏空。内耗不能消除明天的烦恼,但是一定会消耗你此刻的能量。考虑得越多,问题也就越多,想都是困难,做才会有答案。拒绝过度的思考和犹豫,不必苛求非要完美的结局,先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无关紧要的东西及时屏蔽,说干就干,是治愈内耗最好的解药。

       当你开始行动起来,才能一步步地更靠近目标。当你变得忙碌,那些焦虑的情绪自会烟消云散。

4.在工作生活中找到乐趣,推动自己前行

       很认同一句话,我们不能左右风的方向,但我们可以调整风帆。 生在尘世间,鲜少有谁能真正地摆脱,既然避无可避,不如学着转变自己的心境:

①尝试把工作当修行

       尽量忽略那些无趣的部分,只管从中吸收营养,把每一次的进步和成长,当做工作给自己的奖赏。像海绵一样,抱着一种学习的心态来对待工作。

②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你每多付出一分努力,你的钱包就会多一分底气,你每多赚一分钱,就能更好地为家人避风挡雨。总之,给自己一个坚持的理由,推动自己继续前行。

管理好自己的能量池远离“心理罢工”,让自己拥有饱满的精力,去面对人生路上的重重波澜。

 

                            

引用

     “我们不能左右风的方向,但我们可以调整风帆。”——出自《洛克菲勒写给儿子的38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