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

图片
 
 
充分利用“负面情绪”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313

充分利用负面情绪

要点

  • 负面情绪可能会产生不良后果,但它们也可以发挥有用的作用。

  • 正义的愤怒可以维护我们的道德标准,并为有价值的事业吸引支持。

  • 反思愤怒、羞耻和内疚,可以肯定或指导我们适当地修改我们的核心信念。

在最近的一次研究演讲中,一位听众建议,既然我们都在反刍,那必须由人类基因组编程,因此必须具有适应性价值。眉毛扬起;并非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反映了我们的DNA,也不是所有进化的人性都一定对我们有益。但是,在探索了反刍的潜在好处,并建议检查唤起情绪的认知评估是有用的之后,考虑我们如何从反思唤起负面情绪的认知评估的基础中受益是有意义的。

负面情绪有什么消极的?

著名的情绪理论家理查德·拉撒路(Richard Lazarus)想知道为什么某些情绪会被贴上“消极”的标签。是他们的前因是消极的,他们感到不愉快,还是他们有有害的后果?中超直播网:愤怒恐惧、痛苦、悲伤、羞耻内疚,有很多负面的东西。但是他们有优点吗?许多人认为,情绪反映了进化的机制,至少曾经对人类物种具有适应性价值。但是,在经历个体和受其表达影响的人的个人生活中,它们的价值是另一个问题。毕竟,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与塑造我们大部分进化的世界有很大不同。

愤怒与美德

亚里士多德感兴趣的是,愤怒有时可以使个人和社会受益,尽管它作为一种破坏力量当之无愧的声誉。当然,这是在技术扩大了政治家、政治专家和许多其他人对与他们有根本分歧的人表达愤怒的能力之前,对愤怒的声誉造成了进一步的损害。尽管如此,如果表达得当,对违反根深蒂固的观点做出真正的正义愤怒可以改变人心,有时会产生良好的效果。中超直播网:事物应该如何的根深蒂固的观点是一种目标——广义地定义为判断我们所观察到的事物的相关性和重要性的内部标准——其阻碍是认知评估模式的一部分,可以引发各种负面情绪。一般来说,在反思自己或他人的愤怒时,超越感觉及其直接触发因素来确定它是否源于某种有价值的原则或价值的应用是有用的。

道德情感

愤怒是有时被认为是道德情绪的几种情绪之一,因为它可能是对感知到的道德违规行为的反应。其他包括羞耻和内疚,有时被称为自我意识情绪,我们认为自己违反了重要的内部标准。必须注意区分消极情绪的道德正当性与其合理化。我们可能会觉得我们的愤怒是由另一个人的道德失败引起的,我们也许能够令人信服地论证为什么会这样。但我們的憤怒實際上可能來自別的東西,甚至是像不喜歡我們生氣的人這樣簡單的事情。导致我们挑剔他人的道德原则可能会在事后发生在我们身上;愤怒的真正原因可能在别处。类似的见解可能来自其他道德情感,其中不愉快的感觉和判断针对我们自己。对羞耻和内疚事件的反思可能有助于提醒我们达到自己对适当行为的标准。或者,它可能会揭示完美主义标准或其他功能失调的信念,这些信念不必要地导致负面的自我导向情绪。识别和修改这些信念是处理情绪困难的认知行为技术的有用组成部分。

负面情绪作为信息

如果愤怒、羞耻和内疚可以作为对违反判断对错标准的反应,那么某些好处随之而来:反思这些情绪可以提醒我们自己和他人可能违反重要的信仰和价值观鼓励对所涉及的原则进行批判性评估并帮助我们决定这些原则是否真的为判断行为提供了有效的基础。这种自我检查可以维护我们消极情绪反应的适当性。然而,我们可能会发现,我们的愤怒、羞耻或内疚感表明,标准过于严格,或者放错了地方,因为它们根本不与事件有关。此外,反射性地应用某些道德/伦理原则可能是一种方便的心理策略,可以掩盖对我们负面情绪目标的不合理的负面判断 无论是我们自己还是他人。这种判断可能反映了我们自我概念的消极方面,我们对其他人或群体的看法,或者我们对一般人的信念。

情感和动机

情绪也涉及动机。反过来,动机可以将情感感受及其所代表的判断转化为行动。通过对动机的影响,情绪既可以引导,也可以增加或抑制可用于行为活动的能量。愤怒与其他负面情绪的一个区别在于,它可能涉及接近动机,这与积极情绪共享。接近回避是走向或远离某事的动机倾向。当由于阻碍实现任何结果的努力而引起愤怒时,无论是抽象的原则还是加薪或新工作等有形的东西,通常会引起激进的行动倾向和充满活力的生理变化。这些可以指导和支持旨在实现受阻结局的方法动机的加倍。这又是愤怒的潜在好处。因此,情绪的信息价值包括它们对我们动机的评价。对我们的负面情绪的反思往往会揭示当前事态与相关评价标准之间关系的问题。这些可能涉及道德、伦理、美学、快乐、关注、恐惧、梦想或生活的意义和目的。它们之间有区别,但都是对理想条件或存在方式的心理表征,实际情况可能与之不一致,或者不希望的条件(实际情况可能看起来非常相似)的心理表征。两者都是动力的来源。这些内在标准的性质,当被违反时,将与我们体验的情绪、它的强度以及它是否激活接近动机、回避动机或两者有很大关系——这是内部冲突和矛盾的基础之一。在许多方面,我们从反刍负面情绪中学到的是我们是或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版权所有 2023 理查德 J. 康特拉达

引用

伯恩斯,D.D.1981)。感觉良好(第131-148页)。

卡佛,查尔斯S和哈蒙-琼斯,埃迪。(2009. 愤怒是一种与方法相关的影响:证据和影响.心理通报1352183-204

达夫,A.S.2023)。亚里士多德修辞中的愤怒、仇恨和判断。美国政治学杂志

希金斯,E.T.1987)。自我差异:一种中超直播网:自我和情感的理论。心理评论,943),319-340

拉撒路,R.S.1991)。情感和适应。牛津大学出版社。

帕罗特,W.G.(编辑)。(2014负面情绪的积极面.吉尔福德出版社。

TangneyJ. P.StuewigJ.& MashekD. J. 2007.道德情感和道德行为。心理学年鉴58,34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