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

图片
 
 
?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提升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196

4月23日下午,学院在新站校区1209会议室召开了心理健康工作提升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孙建华,保卫处、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学工组长、心理二级站负责人以及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上组织学习传达了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省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印发的相关文件,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从已有的工作积累、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提示三个方面报告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情况;保卫处负责人就两个校区的校园安全现状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对五一假期前后相关安全工作做了部署,特别强调注意假期交通、饮酒、晚归、消防、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各二级学院也就本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工作当中的困扰及处理的方法进行了交流研讨。

孙建华发表讲话并对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行动上强化落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危机干预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扩大学生受益面;三是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两个文件,做好学生心理健康隐患排查,建立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制度,分类处置,提升心理问题的干预处置能力。

会议指出,学院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网络制度,充分发挥班级学生干部、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的作用,切实抓好学生心理健康隐患排查,提高学工队伍开展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要突出心理健康工作的重点,健全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图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