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时间:2024-01-11浏览:83设置

1月11日,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及有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教育系统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二要认真谋划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时制定出台2024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组织召开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对年度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三要坚决贯彻落实反腐败斗争战略部署,加强党对教育系统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推进高校重点领域治理,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完善制度体系,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和教育环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教育部)

磨店校区: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