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5.25心理集市日活动

时间:2023-05-29浏览:487设置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中超直播网:学校安全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部署要求,我院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结合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于5月25日当天在两个校区举办了第三届“5.25”心理集市日活动。作为第九届“5.25”心理健康月的主品牌活动,本次心理集市日活动的主题与心理健康月的主题一致,为“关爱自我心灵,文明伴我成长”。

本次心理集市日精心设计了四个子活动:解忧杂货铺、开心跳跳跳、心知我识和文明趣味手工。目的是通过举办活动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培育同学们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文明校园心态。

子活动“解忧杂货铺”是让同学们就心中所困扰的问题,在答案之书中抽取对此问题的解答,意在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心理学的视角合理地宣泄和疏解内心的负能量,从而达到缓解压力的作用。“开心跳跳跳”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快乐游戏,放松心情,让同学们体会到积极的人际关系。“心知我识”则通过竞赛题目让同学们对心理知识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使其在趣味十足的竞赛氛围中内化心理健康知识,以赛促学。“文明趣味手工”则是中心提供材料,同学们自己手工制作出微景观生态瓶迷你盆栽或扭扭棒手工艺品,每一件手工艺品的完成,都是一次积极自我效能感赋能,静心的同时尽显创意。

5月25日当天,烈日炎炎,即便如此,也阻挡不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脚步,现场约有两三千人驻足参与。学生处负责人也亲临活动现场,仔细了解了心理健康月活动,对心理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殷切希望。

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一直是学生处的主打品牌活动,后期中心将继续挖掘品牌特色活动,以专业的态度服务好广大师生,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让我们一起守护心理健康,促进文明伴我成长!(图文/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磨店校区: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