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党总支赴光明社居委开展党建联盟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3-05-24浏览:381设置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老有所学”行动方案部署,关爱社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普及老年心理保健知识,更好的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在5月这个心理健康月里,公共教学部党总支赴光明社居委开展“心理平衡 幸福晚年”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党员教师冯小玉主讲。

讲座中,冯小玉带领老年人一起探讨了心理健康的概念以及心理健康的标准,包括认知正常、情绪健康、人格完整、人际关系和谐、适应正常、行为正常。分析了老年人7个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具体症状表现,并与现场老人一起分享了调试常见心理问题的技巧。比如确立生存的意义,正确对待年老带来的身体变化;面对离退休和独居带来的环境变化,及时作出调整;保持与外界的密切联系;规律生活、适度脑力劳动;妥善处理家庭关系;进行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等。现场氛围紧张热烈,充满欢声笑语。

通过开展本次心理讲座,不仅为光明社居委老年人送去心理健康的知识和技巧,加强了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与周边社居委的联系,同时还提高了公共教学部社会服务职能,扩大了学校影响力,丰富了我院老年大学活动。

磨店校区: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