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召开2023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5-04浏览:183设置

新时代新征程再出发
持续推进教育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党组召开2023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5月4日,教育部党组在京召开2023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要求,推进落实未来五年教育巡视工作高质量全覆盖总体安排,对部党组第一轮巡视进行动员。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鸿津到会指导。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超直播网: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是做好教育巡视工作的根本保证。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出发,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超直播网:巡视工作新要求新部署的核心要义和深层逻辑,不断完善符合教育实际、务实高效的教育巡视工作体系,一刻不停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教育巡视更好服务教育强国建设。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教育部党组落实巡视工作规划、开展新一轮巡视的起步之年。《中共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确定了未来五年部党组巡视工作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巩固、深化、拓展、提高”的方法路径。深入贯彻落实巡视工作规划,要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上再聚焦,在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上再发力,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上再强化,在上下联动和贯通协调上再深入,在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上再加强,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教育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3年巡视工作作出部署。首轮巡视将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部党组年度重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有机结合,与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机结合,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坚持高点谋划、高位起步、高效推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打赢教育巡视“开局之战”。

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承文宣读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岩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49所非中管直属高校党委书记、分管巡察工作校领导和巡察办负责同志,部党组巡视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教育部党组安排,2023年上半年对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直属非中管高校党委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等直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来源:教育部)

磨店校区: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