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特邀专家为20级本科生开展劳动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20浏览:952设置

10月18日下午,学院特邀合肥工业大学博士李小蕴,在西附楼二楼报告厅为学院20级本科生开展以“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与探索”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各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专业负责人、20级本科班辅导员、20级专升本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学习。

讲座中,李小蕴教授以“为什么要劳动”为导入,从劳动概述、职业分类和职业选择、劳动人物故事、大学生劳动教育与实践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结合神州十三号成功发射、长津湖电影、劳动人物模范等社会热点以及学生个人学习生活实际,阐明劳动的重要性,引发学生共鸣。

通过讲座,她耐心引导广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并将劳动落实在今日的学习和今后的工作之中,在选择个人职业时要牢记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世所需的原则,在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本次讲座,旨在培养大学生诚实劳动的意识,积累职业经验,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启发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讲座内容贴近学生实际,生动有趣,使学生受益匪浅。(文/教务处 图/图文信息中心)

磨店校区: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