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走进我院

时间:2021-11-05浏览:521设置

为推动传统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由中共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2021“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走进我院,潜山市黄梅戏剧团携大型古装黄梅戏《双插柳》在学院新站校区报告厅精彩上演。

黄梅戏《双插柳》讲述了书生孙文秀进京赶考,与妻子赵桂英在门前插柳盟誓,欲求功名衣锦还乡。赵桂英留守家乡奉养老人,抚育儿女,静待孙文秀回乡。久等不回便携儿女进京寻夫,不想孙文秀中了功名,贪图富贵,入赘严国舅府中为婿,面对赵桂英苦苦哀求,不为所动,反令孙府家将马如林前去杀害赵桂英三人,意欲杀人灭口。赵桂英拼死保护一双儿女逃走,其行为感动孙府家将马如林,放她逃生。百男、九女流落街头乞讨,夜宿严国舅府院外哀泣。严国舅询明真相后大怒,奏请朝廷严惩孙文秀,孙文秀革除功名,发配充军。

通过这次潜山市黄梅戏剧团表演的《双插柳》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国粹的美丽,铭记这一场美丽的剧目。活动推动了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优秀传统文化在我院的传播和普及,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陶冶了师生的高尚情操,彰显了高校的文化传承功能。(图文/院团委)

磨店校区: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