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站校区举办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时间:2021-10-14浏览:336设置

秋冬天气逐渐变凉,气候干燥,温差变大,常见的传染病进入高发阶段。为了提高师生对传染病防范意识,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抓不懈情况下,10月12日中午,学院总务处联合学生处邀请公共卫生医师来校,在新站校区报告厅做了一场主题为“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

专家指出,秋冬昼夜温差很大,受气温变化的影响,秋冬季常见传染病有肠道、呼吸道及虫媒等传染病,病种为流感、麻疹、肺结核等,症状多表现发热、乏力、腹痛腹泻。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类型、传染源、传播途径、防范措施等方面,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科普课。

专家强调,在秋冬季节,师生特别注意要添加衣物,均衡饮食,加强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勤晾晒衣被,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痛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图文/总务处)

磨店校区: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中超直播网_亚冠直播网-在线*官网: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